扁平疣原因

生「疣」勿驚慌
了解扁平疣成因!

生「疣」勿驚慌
了解扁平疣成因!

扁平疣主要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(HPV)感染引起的,傳染性很高,可以透過間接接觸和直接接觸感染,特別是公眾浴室、泳池及健身室,比如赤腳行走在泳池的地板上,或是使用公眾的浴巾、毛巾也會增加被感染的機會,在抵抗力下降時也特別容易感染。扁平疣雖然不會危害生命,但長在臉部會影響外觀,更會隨時一變四,四變十二地擴散,從而令病情更加嚴重。

扁平疣成因

人類乳頭瘤病毒(HPV)是一種分子極為細小的DNA病毒,扁平疣主要因感染HPV 3、10型病毒,此病毒專門作用於人類的皮膚及黏膜上皮細胞,病毒先是寄宿在表皮棘細胞層中,藉由微小糜爛面的接觸而深入細胞裡,停留在受感染的上皮細胞核內進行複製轉錄,最後促使細胞增生異變,形成表皮發育不全的疣狀損害。

扁平疣特徵

常見位置:頭、臉、頸部、手、手肘及膝蓋
外形: 扁平、輕微凸起但平滑的小肉粒,肉色或啡色,密集式生長幾十粒至幾百粒 
病徵: 初起時非常細小,容易忽略;通常沒有痛感。

扁平疣的治療方法

扁平疣屬於常見的皮膚傳染病,治療方法也十分多樣化,大部分的治療原理都是通過破壞殺死受感染的細胞,進而達到消滅病毒的效果,而一般都會視乎疣的大小、位置或患者的喜好而決定治療方法。

脫疣醫生主理最安全

一般美容院的脫疣療程雖然較便宜,但安全性成疑,治療師缺乏專業醫學知識及技術,很容易誤判疣為其他皮膚問題,儀器操作不當更有留疤風險。脫疣是醫療項目的一種,所以建議在受認可的醫療機構進行脫疣療程,譽柏醫療中心脫疣療程由註冊醫生主理,提供3種治療方法:Co2 Laser治療、電灼治療、冷凍治療,專業醫護團隊全方位跟進,保證療程安全之餘,亦能有效治療疣。

不再「疣」煩惱
醫生主理為你清除扁平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