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PV 病毒疣

HPV 病毒疣無所不在

一旦感染椰菜花
需尋求醫生治療

一旦感染椰菜花 需尋求醫生治療

人類乳頭瘤狀病毒(HPV)是全球最常見的性傳播疾病,而不少人對HPV有誤解,以為是性濫交所致,但其實不論男女,只要有過性行為就有機會感染,其中「高風險人類乳頭瘤狀病毒」更是導致子宮頸癌的元兇,不可忽視。研究報告指出,大多數人感染HPV病毒後,都沒有明顯症狀,所以定期進行子宮頸細胞塗片檢查 (即帕氏抹片檢查)、注射子宮頸癌預防疫苗十分重要。 

女士要加倍留意
HPV病毒會引致尖銳濕疣

女士要加倍留意
HPV病毒會引致尖銳濕疣

女士要加倍留意
HPV病毒會引致尖銳濕疣

女性尖銳濕疣也是由HPV感染引起的上皮增生性病變。溫暖而濕潤的外陰皮膚黏膜有利於其生長繁殖,形成外陰或陰道尖銳濕疣。另外,性病疣亦會出現在生殖器官,小小的肉粒會逐漸增加成簇,變成椰菜花狀,如不及早醫治,就會因破損而導致流血和發炎。

女性感染尖銳濕疣
的症狀

生殖器疣的症狀

女性的生殖器疣可能出現在陰道或肛門內、陰道或肛門外,或者子宮頸。而男性的生殖器疣多生長在陰莖、陰囊或肛門。若與已感染性病疣病毒的患者發生口交,生殖器疣則有可能出現在喉嚨或口腔。
部分患者在感染「椰菜花」(性病疣、生殖器疣、尖銳濕疣)初期,並不會出現徵狀;有部分患者只會出現輕微、不明顯的病徵。以下為生殖器疣可能會引起的症狀:

  • 生殖器或肛門周圍長出小肉粒(即「疣」),有些表面光滑、扁平,不易察覺;也有些粗糙、突出,狀似椰菜花;
  • 小肉粒的顔色有淺白色、淡紅色、粉紅色,甚至黃褐色;
  • 疣通常會逐漸增加成簇,形狀像菜花一樣,故有「椰菜花」之稱;
  • 生殖器或肛門周圍可能會痕癢或輕微不適,但很少會疼痛;
  • 小肉粒可能會因磨損而發炎、流血

尖銳濕疣需及早治療
避免發生癌變

尖銳濕疣需及早治療

此性病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(HPV)這一過濾性病毒引起,具有傳染性且容易復發、不易斷尾。

約90%

生殖器疣是由
HPV-6和HPV-11引起

「椰菜花」
平均潛伏期為

3個月

與生殖器疣患者
親密接觸後受感染的

機會有65%

尖銳濕疣需及早治療
避免發生癌變

尖銳濕疣治療方法

對於濕疣的治療方法,包括冷凍治療、電灼治療、激光手術治療,及外科手術切除。譽柏的醫生會為你進行詳細的診症及檢查,性病疣的治療方法取決於疣的形狀、大小、數量、深淺和生長位置等方面,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法。

冷凍治療

以攝氏零下196度的低溫液態氮噴灑於濕疣上,低溫會引發皮膚細胞結冰及損毀,凍死濕疣細胞並自動壞死脫落。但冷凍治療一般不能夠滲透至皮膚較深層位置,所以用以應付較大或厚的濕疣之效果不太理想。患者可能須要接受多次治療才可治癒。

電灼治療

利用高熱將濕疣組織燒掉及破壞,通常會使用麻醉藥以減低痛楚。

激光手術治療

醫生會先替病人的部位塗上局部麻醉藥膏,令接受治療的部位麻痺,再利用二氧化碳激光或電熱刀使濕疣氣化。患者在手術後在接受治療的部位附近會有輕微的紅腫疼痛,一般維持兩到三天就會慢慢減退。

外科手術切除

以手術將濕疣切除,通常用於比較大面積的濕疣。須局部麻醉,術後要妥善護理傷口。

HPV病毒引致性器疣
醫生治療更有保障

HPV病毒引致性器疣
醫生治療更有保障

譽柏醫療是您的信心之選

註冊醫生主理

譽柏醫療由註冊醫生主理,確保患者能獲得高品質的醫療護理。醫生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,能夠提供準確的診斷和有效的治療方案。

特設術後保養跟進服務

譽柏醫療重視患者的術後恢復過程,特設術後保養跟進服務。醫護人員會定期追蹤患者的康復狀況,提供必要的護理建議,確保患者能順利康復。

治療方案多選擇

譽柏醫療提供多樣化的治療方案,以滿足不同患者的需求。醫療團隊根據病情、健康狀況,量身定制適合的治療計劃,以確保患者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。

受醫療保險涵蓋

譽柏醫療接受醫療保險的涵蓋,使得患者能夠享受醫療保障並減輕經濟負擔。患者可以放心在譽柏醫療接受治療,而不必擔心高昂的醫療費用。

接種9合1子宮頸癌疫苗

以防日後子宮頸病變

由於感染HPV暫時沒有針對性的藥物治療,即使透過冷凍治療或激光治療等方法清除,但HPV病毒本身並不能完全消除。因此,疫苗的接種非常重要,可以預防感染高風險的HPV病毒,長期有效降低HPV病毒感染造成的子宮頸癌癌前病變。

為何選我們?

專業團隊

譽柏醫療中心為客人提供安心可靠的服務和療程,由專業的醫療團隊主理,為您帶來信心保證。

貼心跟進

譽柏醫療中心秉承以客戶體驗為先的宗旨,設有一對一貼心跟進服務之外,另外亦設有術後護理,繼續跟進您的情況和療程效果,以確保療程的質素。

價格清晰

療程價格承諾保持透明,不含任何隱藏式收費,讓您安心地進行優質、專業的治療。

位置優越

譽柏醫療中心座落於尖沙咀心臟地帶,交通便利且鄰近港鐵站,環境舒適整潔,為您帶來既方便又舒適的治療體驗。

HPV病毒引致性器疣
醫生治療更有保障

HPV病毒引致性器疣
醫生治療更有保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