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斑瘤手術激光治療

黃斑瘤是什麼?

黃斑瘤是什麼?

發現臉上近眼皮附近長出黃色斑點?有機會是患上黃斑瘤(Xanthelasma)。黃斑瘤本身是一種良性的皮膚組織瘤,並不會變為惡性,不過一旦出現就難以自行消退,造成外觀上的問題,或是長在特殊部位也可能會因摩擦而造成不適。需要留意的是,有研究指黃斑瘤患者或同時患上高膽固醇。因此建議,遇上這類的皮膚疾病,都應及早尋求醫生診治。

甚麼是黃斑瘤?

黃斑瘤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,與色斑、油脂粒、汗管瘤的外觀甚為相似。黃斑瘤主要成因是脂質沉積於皮膚真皮層而形成的黃色斑塊。常見形態為數顆小粒,亦有形成塊狀的,多數位於眼瞼、眼窩或淚腺位置;亦有可能出現在手肘、膝蓋及臀部等,但最常出現在眼部。黃斑瘤以中年患者居多,當中以女性佔大多數。

黃斑瘤症狀

黃斑瘤是皮膚上出現黃色塊狀物,不癢不痛,多見於上、下眼皮近鼻樑附近,可由數粒逐漸融為塊狀。黃斑瘤大部分同時出現在兩邊眼皮,亦可能先於一邊眼皮長出,再於另一邊眼皮逐漸浮現。嚴重者黃斑瘤會沿著上下眼瞼形成一圈,影響外觀。

醫生診斷黃斑瘤
提供有效治療方法

黃斑瘤會慢慢變大變厚,不僅會影響美觀,也是血脂異常、罹患心血管疾病的警訊之一,建議及早尋求醫生協助。譽柏醫療中心由專業的醫療團隊主理,能夠提供臨床診斷,並安排合適的治療方法。

眼皮出現黃斑瘤
及早尋找醫生診斷!

眼皮出現黃斑瘤
及早尋找醫生診斷!

黃斑瘤治療方法

黃斑瘤變大的速度不快,也不會變成惡性腫瘤或皮膚癌,但不會自行消失,應盡早詢求專業醫生的診斷,安排合適的治療方案。

外科手術切除

進行外科手術直接切除,可能留下較明顯的疤痕,甚至改變眼部外觀。

激光治療

激光治療採用二氧化碳激光將黃斑瘤組織氣化消除,是目前較佳的治療方法,治療後只於表皮淺層留下傷口結痂,待痂脫落後,相對地會減低留下明顯的疤痕。

譽柏醫療4大優勢

註冊醫生主理

註冊醫生主理

特設術後保養跟進服務

特設術後保養跟進服務

治療方案多選擇

治療方案多選擇

受醫療保險涵蓋

受醫療保險涵蓋

為何選我們?

專業團隊

譽柏醫療中心為客人提供安心可靠的服務和療程,由專業的醫療團隊主理,為您帶來信心保證。

貼心跟進

譽柏醫療中心秉承以客戶體驗為先的宗旨,設有一對一貼心跟進服務之外,另外亦設有術後護理,繼續跟進您的情況和療程效果,以確保療程的質素。

價格清晰

療程價格承諾保持透明,不含任何隱藏式收費,讓您安心地進行優質、專業的治療。

位置優越

譽柏醫療中心座落於尖沙咀心臟地帶,交通便利且鄰近港鐵站,環境舒適整潔,為您帶來既方便又舒適的治療體驗。

眼皮出現黃斑瘤
及早尋找醫生診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