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房檢查乳癌檢查

定期乳房檢查

及早發現乳癌風險

了解自身乳房狀況

乳癌(Breast Cancer)是女性癌症之首,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上升。在女性癌症死亡案例中排名第三,僅次於肺癌和大腸癌。然而,早期乳癌的治癒率超過80%,所以女性應該定期檢查乳房的狀況,一旦發現異常情況,應及早求醫及診治,這樣可大大提高痊愈機會。

早期乳癌症狀

早期乳癌症狀

很多女性一旦感到乳房不適,便會擔心是否罹患乳癌。事實上,大部分的乳癌在初期不會有太明顯的症狀或疼痛感,多數病人是在摸到乳房腫塊才發現。中晚期乳癌才會有較明顯的乳房改變。早期乳癌常見的症狀包括:

*如果你出現任何以上症狀,應該盡早求醫

定期檢查乳房
以免錯失早期治療良機

乳癌檢查 4 種診斷項目

進行自我乳房檢查的目的在於增加對乳房的了解,並提高對乳房疾病的警覺性。大多數乳房腫塊都是通過自我檢查發現的。醫生建議年滿20歲的女性每月定期進行自我乳房檢查。尚未停經的女性應該在月經開始後的第7至10天進行檢查,而已停經的女性則應該在每個月的同一天進行檢查。如果在自我乳房檢查中發現任何異常,應該儘早就醫進行檢查,以獲得專業的建議和診斷。

臨床觸診檢查是由專科醫生進行的手觸檢查,通常包括檢查乳房、乳頭、乳暈和腋下等區域,以檢測是否有異常的硬塊和分泌物。同時,醫生在檢查過程中也會詢問病歷、家族病史和月經週期等細節。在經過詳細的病史評估後,醫生會判斷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檢查。醫生建議40歲以上的女性每年都應進行臨床觸診檢查。

乳房造影是一種針對乳房組織的高解像度X光檢查,其輻射風險極低,被廣泛用於乳房癌篩查。檢查過程中,患者的乳房需被壓平在兩塊膠板之間(這個過程可能會引起患者在胸部受壓下感到不適)。放射師會從不同角度拍攝X光影像,然後由放射科醫生進行分析。只有乳房X光造影能夠有效檢測到未形成腫瘤的微小鈣化點。

在乳房造影檢查中,如果發現異常或者乳房組織密度較高,醫生會建議進行乳房超聲波掃描。乳房超聲波檢查是通過發射高於20kHz的聲波來掃描乳房和腋下區域,利用超聲波的反射,將波頻資訊傳送至電腦,形成乳房內部的影像。如果在乳房造影檢查中發現乳房有腫塊,醫生會使用超聲波掃描檢查是硬實組織還是囊腫。在需要從乳房腫塊提取組織進行檢驗時,醫生有時會使用超聲波作為引導,以確認腫塊的位置。由於超聲波掃描對人體無痛無害且不含輻射,所以孕婦也可以進行此檢查。

乳癌檢查好重要
愛護自己
定期了解乳房狀況

守護乳房健康
記得定期做檢查

譽柏專業乳癌檢查

譽柏專業乳癌檢查

譽柏由專業醫生團隊提供顧問服務,並會根據詳細的乳癌檢查報告,血液檢測中的癌症指數來評估乳癌的風險,以發現數值異常,醫生會再安排進行其他更詳細的檢查項目。譽柏更能提供最先進的乳癌檢查—3D 乳房斷層攝影,可提高 41% 乳癌在緻密乳房的偵測率,減少 20 至 40% 的複檢率,具有早期乳癌的高偵測率,以及減少假陽性個案優勢,是乳癌篩檢與診斷新趨勢。

1. 醫生診症

在乳癌檢查中,醫生會進行仔細的診斷,包括對病患進行身體檢查、詢問病史、家族病史以及症狀的了解。醫生會仔細聆聽病患的描述,透過專業的診斷,醫生能夠初步評估乳癌的可能性並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檢查。

2. 制定治療方案

根據乳癌的診斷結果和病患的個別情況,醫生會制定一個個體化的治療方案。這包括考慮乳癌的類型、分期、患者的年齡、健康狀況以及其他相關因素。

3. 進行治療

在譽柏,乳癌治療是由專業的醫療團隊統籌進行的。根據治療方案,醫生會與患者進一步討論治療的選項和可能的副作用。醫療團隊會全程監測治療的進展,確保患者能夠得到最佳的治療效果。

4. 療程後跟進

譽柏在乳癌治療後重視療程的後續跟進。醫療團隊會與患者保持密切聯繫,定期進行檢查和評估。這包括進行進一步的影像檢查、血液檢測和身體檢查,以監測患者的健康狀況和治療效果。

為何選我們?

專業團隊

譽柏醫療中心為客人提供安心可靠的服務和療程,由專業的醫療團隊主理,為您帶來信心保證。

貼心跟進

譽柏醫療中心秉承以客戶體驗為先的宗旨,設有一對一貼心跟進服務之外,另外亦設有術後護理,繼續跟進您的情況和療程效果,以確保療程的質素。

價格清晰

療程價格承諾保持透明,不含任何隱藏式收費,讓您安心地進行優質、專業的治療。

位置優越

譽柏醫療中心座落於尖沙咀心臟地帶,交通便利且鄰近港鐵站,環境舒適整潔,為您帶來既方便又舒適的治療體驗。

常見問題

建議40歲以上女性進行每兩年一次的常規乳房造影篩查。如果您發現自己有任何的乳房徵狀或有強烈家族乳癌病史,請尋求醫生協助並預約進行乳房造影篩查。早期發現乳腺癌可以治愈並挽救生命。

3D Hologic Selenia Dimensions新改進的技術甚至可以將乳房的壓縮減少到3.7秒。每側乳房會以兩個不同的角度進行檢查,總共形成四套影像。整個乳房造影程序將在大約二十分鐘內完成。

懷孕的女性因乳房腫脹充血、線體緻密度提高,乳房造影會比一般人還要更加疼痛,所以目前孕期乳房篩檢,主要以超音波檢查為主。新型3D乳房造影壓力約下降,相對能減少疼痛感。

檢查前需進入更衣室除上衣及胸罩,並替換檢查衣服。當進行檢查時,您需要除去上身的衣服,乳房放置於儀器上進行檢查。整個檢查過程只有您和一名女性放射師。每側乳房會以兩個不同的角度進行檢查,總共形成四套影像。

乳房搔癢一般會以濕疹等皮膚疾病的方向安排治療,但值得留意,如果治療後逾2星期,症狀未見改善的話,就要小心是否為乳癌徵兆。

乳癌檢查好重要
愛護自己
定期了解乳房狀況

守護乳房健康
記得定期做檢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