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肪粒是什麼?了解成因及有效預防方法

脂肪粒是什麼?
了解成因及有效預防方法

脂肪粒與油脂粒的起因大同小異,都是與內分泌失調有關,以致局部油脂分泌過剩,毛孔被堵塞而引起。在醫學上又稱為「粟粒腫」,脂肪粒一舨為米黃色顆粒狀,與油脂粒有些相似,所以許多人混為一談。脂肪粒在成熟的狀態時,用手擠壓是難以擠出分泌物。可想言之,脂肪粒比油脂粒更加頑強,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自然消失,是一種較棘手的皮膚問題。

脂肪粒的成因

內分泌失調,脂肪代謝紊亂,引致面部油脂分泌過剩,加上皮膚清潔不徹底導致毛孔堵塞,生成脂肪粒。亦有可能是是因為皮膚上有小傷口,當皮膚在自我修復時,過程中便會生成白色的小囊腫,在醫學上又稱為「粟粒腫」。

馬虎了事,導致臉上殘留油脂、角質與髒汙,然後慢慢堵塞毛孔,都是引致脂肪粒出現的成因之一。

皮脂分泌過多也是脂肪粒的成因之一。皮脂分泌過多可能會導致毛孔堵塞,形成脂肪粒。 

飲食不當也可能是脂肪粒的成因之一。 飲食中攝取過多的油脂和糖分可能會影響皮膚的健康,從而形成脂肪粒。

專業脂肪粒治療

脂肪粒並不會自己消退,若貿然用手擠掉,不但擠不出分泌物,還會造成細菌感染,引致發炎。因此,一旦出現脂肪粒這類的皮膚問題,最好詢求專業的醫生協助診斷。
譽柏醫療中心的脂肪粒治療安全快捷,提供多種治療方法,專業醫護團隊在療程前為你全面評估,分析為你推薦最適合的療程方案。

脂肪粒勿亂擠!
醫生治療安全更不易留疤

脂肪粒勿亂擠!
諮詢專業醫生更安心可靠

療程步驟

1. 醫生評估

療程前可以先預約醫生進行一對一諮詢服務,評估脂肪粒的生長情況。

2. 提供治療方案

醫生會因應您的情況為您制定最有效的個人化治療方案。

3. 進行治療

由譽柏的專業醫療團隊主理,保證治療安全有效,務求療程達到最完美的效果。

4. 治療後跟進

設有療程後的保養跟進服務,為客人提供「傷口修復療程」。

有效預防脂肪粒方法

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是預防脂肪粒的重要步驟。 選擇質地輕盈的保濕霜和眼霜,減少使用過度滋潤的保養品,可有效預防脂肪粒的形成。

保持肌膚清潔也是預防脂肪粒的重要步驟。 每天洗臉可有效去除肌膚表面的污垢和殘留物,減少毛孔阻塞的風險。

適當控制飲食也是預防脂肪粒的關鍵。 減少攝取過多的油脂和糖分,增加攝取水果、蔬菜等健康食品,可改善皮膚狀態,預防脂肪粒的形成。

避免過度按摩肌膚也是預防脂肪粒的重要方法。 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,但過度按摩可能會刺激皮脂腺分泌,從而導致脂肪粒的形成。

為何選我們?

專業團隊

譽柏醫療中心為客人提供安心可靠的服務和療程,由專業的醫療團隊主理,為您帶來信心保證。

貼心跟進

譽柏醫療中心秉承以客戶體驗為先的宗旨,設有一對一貼心跟進服務之外,另外亦設有術後護理,繼續跟進您的情況和療程效果,以確保療程的質素。

價格清晰

療程價格承諾保持透明,不含任何隱藏式收費,讓您安心地進行優質、專業的治療。

位置優越

譽柏醫療中心座落於尖沙咀心臟地帶,交通便利且鄰近港鐵站,環境舒適整潔,為您帶來既方便又舒適的治療體驗。

脂肪粒勿亂擠!
醫生治療安全更不易留疤

脂肪粒勿亂擠!
諮詢專業醫生更安心可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