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輕視脂肪瘤
求助醫生最穩妥

不要輕視脂肪瘤
求助醫生最穩妥

脂肪瘤是皮膚常見的良性病灶,變成惡性腫瘤的機會很低,但可能會造成外觀上的問題,也有機會產生發炎、疼痛。因此,如果發生身體上長出脂肪瘤,應交由醫生診斷及治療,才能使皮膚重現健康光滑。

甚麼是脂肪瘤?

脂肪瘤是由脂肪積聚而成的良性瘤,可屬單發性 (僅有一顆) 或多發性 (超過一顆長於身體相同或不同部位),質感柔軟。若涉及遺傳因素,患者的脂肪瘤數量通常較多。在觸碰血管脂肪瘤時,可能會產生痛楚感覺。

症狀

脂肪瘤一般不會痛,但如果脂肪瘤生長過程中壓迫到周邊神經組織或附近血管,就可能產生疼痛。另外,脂肪瘤發炎時也會十分疼痛。如果有以下的幾種情形,有機會是惡性脂肪瘤,建議尋找醫生協助:

迅速增大

感到疼痛

摸起來堅硬,而非柔軟的脂肪瘤

影響日常活動

醫生診斷防患未然

脂肪瘤極大多數是良性脂肪瘤,但仍有極小機率可能是惡性,因此原則上建議切除,如此可確定良性還是惡性。譽柏的註冊醫生可以提供臨床診斷,並安排進行切除手術,治療過程安全可靠。

脂肪瘤切除治療
醫生主理安全可靠

脂肪瘤切除治療
醫生主理安全可靠

脂肪瘤切除手術

切除手術在局部麻醉下就可以完成,能完整將脂肪瘤內的脂肪,連同外面包覆的一層纖維組織移除,令脂肪瘤不再原處生長,因此復發機率較低。醫生在縫合時採用細縫線,可以幫助傷口癒合,並能減低留下明顯的疤痕。醫生會在大約2星期內安排拆線及覆診。

譽柏醫療4大優勢

註冊醫生
主理

專業安全
可靠

治療方案
多選擇

受醫療
保險涵蓋

為何選我們?

專業團隊

譽柏醫療中心為客人提供安心可靠的服務和療程,由專業的醫療團隊主理,為您帶來信心保證。

貼心跟進

譽柏醫療中心秉承以客戶體驗為先的宗旨,設有一對一貼心跟進服務之外,另外亦設有術後護理,繼續跟進您的情況和療程效果,以確保療程的質素。

價格清晰

療程價格承諾保持透明,不含任何隱藏式收費,讓您安心地進行優質、專業的治療。

位置優越

譽柏醫療中心座落於尖沙咀心臟地帶,交通便利且鄰近港鐵站,環境舒適整潔,為您帶來既方便又舒適的治療體驗。

常見問題

由於仍有極小機率可能是惡性,原則上建議切除,如此可確定良性還是惡性。

脂肪瘤迅速增大、感到疼痛、硬度較大、邊緣不明顯。

若不是長在神經集結的地方,基本上是小手術,大部分不必住院,傷口不大,但仍要注意預防感染。

其實除了特殊的疾病或家庭遺傳外,脂肪瘤手術完整切除後,復發的機率並不高。

脂肪瘤切除治療
醫生主理安全可靠

脂肪瘤切除治療
醫生主理安全可靠

請填寫以下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