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膚血管瘤治療

認識皮膚血管瘤與治療方法

皮膚血管瘤一般對健康沒有影響,但如果數量較多或面積較大的確會不美觀,那麼,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呢?

皮膚血管瘤

認識皮膚血管瘤

皮膚血管瘤又稱為「櫻桃血管瘤」,是在真皮層內的微絲血管出現增生所形成,一般都很細小,直徑只有約1至5mm,由於裡面有很多增生了的血管,因此會在表皮呈現櫻桃紅色,通常與年紀有關,在30歲後可能開始在皮膚出現,有研究指有75%的75歲以上長者患有皮膚血管瘤。

血管瘤手臂最易有嗎?

皮膚血管瘤可出現於身體任何部位,但的確較常見於手臂,以及大腿或軀幹,亦有些人會有手指血管瘤,假若血管瘤恰巧出現在甲床內,就會從指甲表面看到紅點,如果它長得較大或會明顯隆起,就可能會壓迫指甲而令患者感到手指疼痛。

血管瘤治療方法

皮膚血管瘤一般對健康並無影響,通常不需要治療,但若介意外觀受影響,亦可選擇以下的方式處理︰

冷凍治療

利用液氮冷凍血管瘤,組織會因低溫而壞死。一般一次治療即可,傷口亦無須特別護理,十分方便。 

激光治療

使用脈衝染料激光釋放高能量來血管瘤組織,通常以一至三次為一個療程,在日間醫療中心即可進行,治療後皮膚可能會出現輕微的瘀青,但會隨著時間減退。

電燒治療

使用微細的探針傳送電流來燃燒血管瘤以破壞組織,這個方法需要局部麻醉,治療後傷口亦需要包紮直至癒合。

譽柏專業診斷及
治療服務

譽柏專業診斷及治療服務

皮膚血管瘤大多不會對健康產生危害,但以防有其他隱藏的健康問題,應尋求醫生作專業評估,若判斷為良性病灶,可根據自身的考量選擇去除。譽柏醫療中心擁有資深的醫護團隊,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,讓客人有更高的保障。醫生會因應客人的情況制定個人化治療方案。過程均由醫生主理,確保療程安全可靠。同時整個療程會有專業的醫療團隊跟進情況,提供貼心的療程後保養跟進,確保客人能得到最專業、高效的治療,還原皮膚健康。

你也有皮膚血管瘤嗎?請即聯絡我們,
了解由醫生主理的皮膚血管瘤療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