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常疣初期

認識尋常疣
發現皮膚不尋常增生
應盡早求醫

認識尋常疣
發現皮膚不尋常增生應盡早求醫

HPV病毒類型超過100種,不同類型會造成不同的「疣」,而「尋常疣」是其中一種十分常見的皮膚病。尋常疣可通過接觸傳播,皮膚接觸病毒後,最長潛伏期可達12個月,一般人未有足夠的醫學知識能分辨出疣、痣、雞眼或油脂粒的差別,所以一旦發現皮膚上有不正常的增生,絕不能掉而輕心,應立即尋求醫生協助。

尋常疣特徵

尋常疣可以生長在身體任何部位,最常會出現在手指、腳指、指甲邊緣,甚至是膝蓋部位。尋常疣的表面粗糙,中間有小黑點,大小由1mm到1-2cm不等,尋常疣的傳染性很強,數量可以由一個,發展至數十個,一般都不痛不癢,偶爾按壓會有痛感。

哪類人士容易感染尋常疣?

尋常疣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的人士上,而幼童、長者因為免疫力較弱圴原因,特別容易受到感染。而濕疹皮膚也特別容易感染尋常疣,因為有濕疹的皮膚,抵抗病毒疣的能力比較弱。

  • 幼童
  • 長者
  • 濕疹皮膚

尋常疣的治療方法

雖然尋常疣大多屬於良性,對人體無害,但若置之不理,疣容易會越長越大或傳染到其他部位,最常見的治療方式Co2 Laser治療,微創技術只會在皮膚留下微小的傷口,結痂後一周內就會自行脫落,皮膚即可回復平滑,不留痕跡。其他的治療方式還有電灼治療、冷凍治療,醫生會根據疣的種類、大小、嚴重程度來選擇最佳的治療方法。

謹慎選擇脫疣療程

在選擇坊間的脫疣療程時,除了考慮價錢外,脫疣儀器和專業的操作也是考慮因素,由於脫疣使用的儀器涉及高頻電刀,低溫和高能量激光,若處理不當,除了無法清除病毒疣,嚴重時會造成燒傷和疤痕。
譽柏醫療中心提供專業脫疣療程由註冊醫生主理。專業醫護團隊全方位跟進,同時提供三種脫疣療程,並會詳細跟進療程後的情況,若有小傷口或有反黑的情形出現,譽柏會為客人提供傷口修復療程,務求有效、安全的治療,輕鬆擺脫病毒疣。

這樣做預防感染尋常疣

醫生主理,安心治療
助你擺脫尋常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