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桃血管瘤香港治療

什麼是櫻桃血管瘤?
了解成因及治療方法!

不少人身上都會有「紅痣」,這種象徵福氣的紅痣大小不一,有些微微凸起,尤其會隨著年齡增加越長越多,鮮艷的紅色令人擔心是否會發生病變或癌症。到底紅痣是什麼東西?對身體有害嗎?有什麼治療方法可以消除?櫻桃血管瘤治療費用貴嗎?讓我們一同來揭開「紅痣」的神秘面紗!

紅痣即是櫻桃血管瘤

櫻桃血管瘤,俗稱「紅痣」或是「硃砂痣」。大部分都屬於良性組織,不痛、不癢也不會長大,一般直徑0.1至1公分不等,有時或會偏藍或紫色,可能在血管增生過程中形式,但至今仍未有確切成因,有研究指或跟遺傳或基因變異有關。

生理性的
櫻桃血管瘤

生理性的櫻桃血管瘤

當皮膚老化鬆弛後,皮下的微血管出現擴張增生,就會皮膚的表面就會出現鮮紅色小點,常在中年後發生,所以與遺傳、老化和個人體質有關。

病理性的
櫻桃血管瘤

病理性的櫻桃血管瘤

當病人有有肝硬化、肝功能異常的問題時,導致肝靜脈的血液流速變慢,容易導致皮下微血管破裂,因而出現蜘蛛網般的櫻桃血管瘤。

什麼人士容易長
櫻桃血管瘤?

什麼人士容易長櫻桃血管瘤?

臨床所見,櫻桃血管瘤可發生在男、女及不同種族。踏入30至40歲人士開始出現紅痣的情況十分普遍,而紅痣數目會隨年紀增多,也有少數個案見於青少年,另外有特殊情況是因懷孕或患惡性腫瘤而突然出現櫻桃血管瘤。有國際研究估計,75歲以上長者中有櫻桃血管瘤的人士達75%,至於青少年當中有櫻桃血管瘤者則佔5%。

通常生長在身體
什麼部位?

通常生長在身體什麼部位?

紅痣通常長在頸、背、手臂或面部等身體軀幹位置,但甚少見於手掌、腳掌和黏膜組織,而且通常不痛也不癢,有些會微微凸起,但只要沒有出現異常或變化,就不會對身體健康構成任何影響,更不需要特別治療。假如自覺所在位置影響外觀,可考慮以激光或冷凍等方法處理。但若紅痣出現異常變大、出血或潰瘍等狀況時,就應盡早求醫接受檢查。

櫻桃血管瘤
治療方法多元化

櫻桃血管瘤治療方法多元化

當皮膚上長出紅痣,通常並不會自行消失。雖然大部份都是良性組織,不需要特別處理。若是因美觀問題,可以尋求醫生的專業協助。櫻桃血管瘤香港常見的治療方法可分為以下幾種:
1. 電灼處理
2. 冷凍治療
3. 激光治療
4. 手術切除

譽柏提供專業診斷及
治療服務

譽柏提供專業診斷及治療服務

櫻桃血管瘤切勿自行以不當方法去除,譽柏醫療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,並會詳細列出櫻桃血管瘤雷射費用,讓客人有更高的保障。醫生會因應櫻桃血管瘤的大小、位置,從而提供合適的治療方案。過程均由醫生主理,確保療程安全可靠。為保證服務質素,更會安排一對一的跟進服務,提供貼心的療程後保養跟進,確保客人可以解決紅痣的困擾。

 

想踢走皮膚紅痣?
立即聯絡譽柏醫療中心